Recent News
租房子辛酸淚事:恕我直言,在香港檢修原來是件這麽不便的事

自身在外面租房子的朋友們免不了都是會碰到一個難題便是…假如家用電器壞掉了應該怎麼辦呢!

舉凡從小電器,例如:燈泡、微波爐加熱;到家電像電冰箱、2匹窗口式冷氣機、坐便器,假如自身修得話,第一不便,第二價錢又貴,倘若要找房主替你修,又不一定能立刻修完,確實是很危害酒店住宿品質和情緒啊~

諸位港漂學生們在香港是否有遇過什麽慘重的檢修工作經驗?這就要我來共用好多個吧!
 

一、除開貴還是貴

 

修一次家用電器均值400跳起

從一般香港的電器維修價格看來,從冷氣機、電冰箱、全自動洗衣機這種較為常見的家用電器,收費標準最少都需要400塊跳起。並且有的僅僅上門服務檢驗費,還不包含事後維修花費,此外也有附加的零件費﹑某些檢修新項目及附加的費用用這些,因此最好是買家電前參考消委會 冷氣機、雪櫃等測試報告,選擇性價比最大好電器,防止維修。
 

沒帶鎖匙成本增加

有同學們共用和舍友到大門口才發覺三個人都沒帶鎖匙,四處問同學們,問房主找開鎖匠,最終花了600港幣,取得成功的在淩晨一點半進入房間,血的教訓!他溫馨提醒大夥兒,手機上一定要存24小時開鎖匠的電話!

但是存了24小時開鎖匠的電話確實有較為好麼?快看下一個實例~
 

零晨開門鎖價3800?!

曾有香港人發生過零晨3時找工人開門鎖,另一方叫價3800港幣,受害人指另一方獅子座開張大嘴,老師傅則回復:「深更半夜就是這個價格。」

表明受害人臨時性入住酒店還要1600至1800港幣,他乘計程車回來還要過1000元,別的老師傅也不一定做零晨做生意。

儘管這資料聽起來很浮誇,但也是有許多人覺得老師傅沒有問題「僅僅開家價,他又不是偷都不搶,並且是淩晨三點,以價格行情考量罷了囉!」

看了這實例你要敢沒有鎖匙外出嗎?
 

暴力行為開鎖師傅損壞門

如出一轍,這名線民也是遇到開門鎖價3800的開鎖師傅,值得一提的是,開鎖師傅還把他的門損壞…

過後他想撥通店方掌握那時候開門鎖歷經,但反被店方封禁,只有提示大夥兒之後要找開鎖師傅前最好是先網上查一下該店鋪的有關點評比較好~
 

淋浴室通渠變拆廁?

若有女舍友的小夥伴們一定會心有戚戚焉,每一次洗好頭後排水管道孔總是會留有幾撮頭髮卡著,長期出來有可能會導致淋浴室或者洗手池這種地區排水管道欠佳。

這時候絕大多數人都是會找上通渠服務中心,但是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收過很多舉報案例,包含收費標準差別大、品質搖綴等。

有實例是受害人挑選一間宣稱查驗連接渠同心同德1500元的企業,殊不知老師傅上門服務後,指1500元的一般方式無法解決困難,建議拆裝座廁詳盡查驗,花費為3800元,再查驗後又指渠管比較嚴重銹蝕,再價格清理渠管收費標準3.八萬元,又指可一併解決房間內2個座廁,花費為5.八萬元!

儘管這實例較為浮誇卻還是很有可能發生,在香港檢修的價格並不像表層一樣那麽簡易全透明啊!
 

通渠反損壞喉嚨

實例受害人發現浴盆水流遲緩,通渠師傅維修完離去後,浴盆邊不斷滲水,數次撥通該企業卻無法接通,受害人無可奈何只有另擇企業跟蹤,又附加多花了一筆花費…

消委會指,出示家居傢俱通渠服務專案的技術工不必擁有特殊車牌,而臨場發揮收費標準多按其本人工作經驗而定,品質不一定有確保。

提議顧客挑選有受《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規管的企業,且平常就可以收集用戶評價不錯的通渠企業資料,便於有備無患。
 

二、浪費時間,錯過良好的機會哦!,一天就是這樣過去了

 
在香港要檢修也有個不便地區是時間很不自由,由於基本上香港的檢修老師傅都總是出示一個時間範圍,比如中午的2點至六點,這段時間務必要有些人在家裡等老師傅售後服務,因而如果是平日要工作,很有可能就得急著回家了去;若是遇到假日檢修,也許全部假日都沒有了…

參照實例:上星期約了個老師傅修馬桶漏水,約好的中午3到5點,老師傅五點半才來,說成道上擁堵,等他換好儲水箱,我的一個中午早已完畢…

News Re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