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News
新冠病毒引起肺炎的抗控工作

新冠病毒引起肺炎的抗控工作迄今已開展,南港街道社區湘河區實施了一級領導,以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流行病防治為今天最重要的工作。聯繫實際充分運用了社區志願者的功效,疫情防控工作中獲得了非常好的成果。

一面旗幟,一份無私奉獻

在預防和控制新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方面,已成為老城區市長的必修課程。為了維護我、我的家人和群眾的身心健康,我請大家保證:不要加入大門,不要聚集,加強練習……在太遠的社區裡,可以聽到老城區領導畫的小角聲。68歲的老鎮長塗冬根堅持不懈每日領著著由黨員志願者構成的巡視隊在社區開展固定不動巡查。輪流換班歇息之時,還上牌清查宣傳策劃。社區領導幹部及家人擔憂他的人體受不了,但塗冬根老鎮長就說:“沒事兒,我是黨員,我來為自身能奉獻一份綿薄之力自豪!”。

沒有招喚,積極請纓

徐國勳是一名退伍軍人青年志願者,自抗疫工作中進行至今,他積極捨棄假期和社會工作者一同添加到宣傳策劃疫情防控工作上。“你好!請停住車,我想問一下您住哪兒?我們要備案一下,順帶精確測量一下人體體溫,感謝!”早晨7點就見到徐師傅在社區守點執勤清查異地回鄉工作人員和車子的影子,對社區街口往來路人、車子開展體溫測量。他說道:“平常要工作未能為社區做點什麼,在這個危機時刻,作為一名退伍軍人,應對新式新冠病毒感柒肺部感染這次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務必得站出去,打起十二分精神實質和社會工作者一起來做防治工作中,絕不允許讓病原體鑽了空檔,也為我那已經武裝學院學習培訓的孩子做出榜樣”。

巾幗不讓鬚眉,保衛家園

社區防疫工作中擁有一支娘子軍團隊,由社區的女士青年志願者構成。每日六點多巋然不動奔街走巷、入戶口宣傳策劃、清查目標,家家戶戶貼到《致全縣人民的一封信》,對家居防護的住戶,每日送去問慰和出示必需日常生活用品和食材,定時執行對公共區域開展消毒殺菌這些工作中全是巾幗志願者們對這一社區的一份努力和一份守衛。
有朋友加班加點二天后生病了,吊完針在家裡歇息了一天就回到職位再次工作中,他說:“此時便是在與病原體搶時間,我們要儘早進行疫防基本工作中,將肺炎疫情損害降至最少。”

巾幗志願者在社區開展宣傳策劃

為儘早打勝肺炎疫情這次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社區是前沿的防治能量,社區裡許多 青年志願者與社區幹部一起為了更好地保護家園全身上下資金投入抗疫工作上,在肺炎疫情眼前沒有懼怕,都沒有膽怯,一直沖在最前邊。由於有她們,社區幹部覺得擁有非常大的適用,由於有她們,管轄區住戶獲得大量的維護,還由於有她們,全部管轄區都充滿了愛與和睦。

News Reporter